凤柃

只有一个波兰女诗人
不经剖腹
产下她的珍珠

一个英超球迷



Partner wechselt man öfter im Leben. Den Verein nie .

【ES/剧情翻译】WANTED!!! 1~2

注意事项:

  • 3A荒野卡池剧情。重译自ES英文wiki,由于此类翻译的特性,可能会有少许偏差缺失。介意的话可等待国服上架后自行阅读。

  • 兴味为主,兼有练习。本期剧情较为精彩,可能已有太太发过译文,动笔前并未仔细搜寻,若出现此种情况还请见谅。

  • 老狗最近在忙毕业论文,且剧情文本量较大,更新速度会比上一次慢,请留意。

  • 请勿推荐、转出lofter或二次上传。


作者:日日日

卡池封面(右):



第一话:

(3年A班教室)

:抱歉,我来晚了——

嗯,你们怎么都开始收拾东西了?课难不成已经上完了吗?

早知道就不来学校了~

总而言之,今天也是干劲满满地结束了呢!真为大家自豪,那我这就走啦,回见—— ♪

敬人:给我站住,羽风。

该有干劲的是你才对吧?既然都来了学校,不如把你欠下的功课和工作都完成了再走,它们已经堆积如山了。

薰:诶,你顺便帮我做了不就得了?毕竟眼镜君是个工作狂啊。

俗话说:”爱好生巧匠“。让爱工作的人来干活,一定能做得又快又好。

敬人:请不要那样称呼我。话说回来,你缺勤迟到的次数未免太多了,长此以往可是没法升学的,就跟你同组合的那位”吸血鬼“一样。

薰:……毕业有什么好的,日子还是一样无聊~

也没什么好担心的~你也知道,咱们学校的考试水得不得了,别看我这样,高分可是没少拿,怎么样也不至于留级的。

啊,来了……说教先暂停一下可以吗?我有事想找濑名君。

:嗯?

:不好意思,可以借我一下你的遮瑕吗?我的眼睛红得很,想找点东西遮一下。

:你怎么了?眼睛肿成这样。借你是可以啦,不过我不保证自己的色号和你的对得上,否则只会适得其反。

化妆品这种东西可是凑合不得的,毕竟你全身上下,也就只有一张脸还差强人意了。

薰:真不想被濑名君这么说啊,我很受伤哦 ♪

宗(Mado姐):薰君,如果不介意的话,你可以用我的遮瑕~

薰:哎呀,这还是你第一回喊我“薰君”呢~

嗨,Mademoiselle,您今天还是一如既往地漂亮 ♪

宗(Mado姐):其实啊,最近宗君对舞台妆很感兴趣,所以想做个“实验”来着~

噢,说“实验”可能不太好,更贴切地讲,应该是“测试”♪

薰:不用担心,反正我不介意,有的是时间。

唉,闲着也是闲着,不如待会直接回家算了。

千秋:哦哦,羽风,你今天很有空嘛!好巧!我也是!

流星队前几天刚完成了“超新星”的舞台,正在享受难得的休息日!哈哈哈哈哈!

所以我们现在都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!真是高兴,独乐乐不如众乐乐!

薰:我知道,能放松当然是好的,不过能开心成那样的也只有守沢君一个人了吧,有时候还真是羡慕你呢。

你刚说流星队这阵子都没有活动,所以奏汰君也没事,对吗?

既然如此,还不如先去部活室里瘫一会儿,等眼眶消肿了再回家,或者你们想出去逛逛街?

千秋:逛街?你还是我认识的羽风吗??

’和男人厮混有什么意思,还不如窝在沙滩上晒太阳呢‘——这才像是你会说的话啊!

讲真,你没事吧?样子实在太奇怪了,而且眼眶这么红,肯定是哭过了!难道有人欺负你?

不要顾虑太多,有什么烦恼就尽管说出来!我会帮你解决的!

:啊……我就猜到你会这么说,不觉得有些幼稚吗?但是守沢君就是守沢君,直觉总是这么的准。讲真,你要是懂得好好包装一下自己,会有不少女生喜欢的哦?

英智:抱歉,能让我插句话吗?

羽风君,你现在有没有空?

:嗯,你也有事找我?怎么今天大家都围着我转了……哎哎,受男生欢迎可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啊!

英智:我觉得挺好的,毕竟我们是同班同学,大家要相亲相爱 ♪

话说回来,羽风君应该知道很多“约会圣地”吧,能推荐我几个吗?

如果不介意的话,还想请你带我去所谓的“游戏厅”体验一下~

敬人:你要去游戏厅?不准,那种地方太过吵闹,空气中还充斥着二手烟,你的身体会撑不住的。

薰:嘛,你说的没错,是有很多情侣喜欢打电玩~

你想体验的话,我正巧知道一家,可以带你去转转。

无所事事虽然不错,我也不想闲得长草,我们走吧。

其实我原本也打算去那里来着,有几个游戏想要练一练手,这样约会的时候才能讨女孩子欢心~

比如夹娃娃机!想要一发成功还真不容易。

英智:呼呼,羽风君真是可靠,看来找对人了呢。说起来有些难为情,不过我得承认,自己对平民的娱乐方式几乎一窍不通。

薰:啧啧,还“平民百姓”呢,你这个养尊处优的大少爷 ♪

英智:羽风家也算是名门了。既然你要当导游,带我去游戏厅,那就不得不欠你人情了。我一向有恩必报,也让我为羽风君做点什么吧。

你方才难不成哭过?眼睛肿得厉害,如此好看的容貌都要黯然失色了。

让我帮你“解决”掉“罪魁祸首”吧,这样如何?

薰:听起来是挺诱人的,不过请允许我拒绝……毕竟我承担不起这样做的后果。

先不提这个,我们现在就出发吧?守沢君也没事对不对?要一起吗?

千秋:当然要去,我喜欢玩游戏!

莲巳、濑名和斋宫也一起来吧,这是个增进同窗情谊的好机会!

偶尔像普通高中生一样,在放学路上偷偷跑去打游戏,感觉也不赖呢!


第二话:

(游戏厅)

薰:呀,是小转校生 ♪

快过来,欢迎欢迎~

不要害怕哦,我又不会咬你。而且今天的我很虚弱,就像可怜的小动物一样,真的真的 ♪

千秋:转校生,不用怕,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保护你的!

还得好好地跟你说声谢谢——多亏有你,“超新星”的舞台才能进行得那么顺利 ♪

泉:还真的来了啊,转校生。

看你喘成这样,莫不是跑着过来的?用得着吗,下次至少聪明一点啊。

还是说你刚刚才做完制作人的工作?也未免太拼命了吧,超~烦人!

既然你来了,是不是表明游君也在这附近……他最近似乎和你走得特别近啊,真让人火大。

游君——你在吗?不用怕,快点出来,哥哥在这里等你哟~♪

宗:俗物能否安静一点?真是聒噪。

敬人:我看看,对转校生来说,咱班的人可都不是易与之辈啊。有些人对她太过苛刻,个别家伙又总是吓到她。

她能答应跟我们一起出来,而不是敬而远之,这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,我很欣赏。

还是说,英智又施了什么伎俩,才把转校生骗来我们身边?

英智:敬人,能不能不要总把我当所谓的幕后黑手看,好吗?我也是会难过的。

我可是有好好考虑过怎样邀请她的哦?所以就事先和她打过招呼,说是有工作想拜托她完成。

薰:天祥院君果然厉害~所以说,如果以工作名义约小转校生出来,她是不会拒绝的,对不对?

受教了!我俩毕竟同学一场,不如哪天你教教我怎么邀请她吧,可不许藏私哦?

在这充斥着男人的荒芜之地,有一朵小花正顽强地开放!只要看着她,心情就好起来了呢☆

小转校生,再过来一点,离我近一点!让哥哥带着你玩儿~

没关系的,你不用害怕。大家都在呢,跟我们一起去逛街吧,好不好♪

宗(Mado姐):吓……?原来是小杏……你没事吧?为什么要躲在宗君身后?

宗:不要和我装亲近,小姑娘。听他们吵了这么久,我现在的心情极度糟糕。

薰:等一下斋宗君,我记得你以前和小转校生并不熟啊?

为什么她就愿意躲在你身后——这不公平!小转校生是我的,抢走别人的猎物可是不道德的哦,知道吗?

宗(Mado姐):居然把女生当成猎物,而且还在那里振振有词……也难怪小杏不亲近薰君了。

我就说宗君是很温柔的吧,对不对?放心,他是绝对不会伤害你的~♪

泉:唔,我找了一圈,还是没有发现游君!

游君明明很喜欢玩游戏……我还以为来这儿就更有可能遇上他了呢!

但是我明白的!即便分隔两地,不能相见,思念彼此的心情也不会改变!游君,哥哥好寂寞啊——

总有一天他会像以前那样依赖我,对我知无不言,说我是他“最爱的大哥哥”!

还好我录了音,你们听!

千秋:诶,我的耳朵没出问题吧?这录音除了“大哥哥”,其他的“我”啊“爱”呀的,听起来像是后期合成的?

濑名,你是诱拐犯吗!

泉:什么,诱拐??游君被诱拐了?怎么回事?!!

唉,游君的脸太可爱了,要不是有法律规定,我也想——打住,所以现在该怎么办?

天祥院,你家里能调动军队吧?要不黑手党!总之帮我把游君救回来——

敬人:所以呢,英智?光凭我俩,到底能不能控制得住这帮人……我很是怀疑啊。

英智:哈哈,敬人多虑了。我并没觉得不妥,像这样一块儿在游戏厅里嬉笑打闹,不就是寻常高中生该有的样子吗?

说实话,能看到大家真情流露的一面,实在是有趣,说是让人心情愉悦也不为过哦 ♪

敬人:说实话,有些人放飞自我简直就是灾难,我宁愿永远不要见识到。

虽然这会儿已经放了学,是大家的自由时间,我还是希望在公共场合你们能稍微收敛一点。

以及转校生,过来一下,我有话要说。

薰:嗯?真没想到,原来莲巳君也看中了小转校生~

哼哼,能让一本正经的眼镜君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,果真是风流多情,罪孽深重啊 ♪

敬人:请不要乱点鸳鸯谱,你是女人吗?

我只是有事要交待转校生。再过来一点儿吧,我什么都不会做。

是这样的,虽然很放心不下,但是我现在必须离开,没办法继续照顾这帮子长不大的家伙,只能把他们暂且交给你了。

我可不像你们这么清闲,工作一刻都不会少。为我自己着想,还是早早退休为好。

英智:你又要回去工作了,敬人?如果是学生会的事情,我可以帮你一起做。

敬人:只是一些琐事罢了。英智你还是少操点心吧,好好享受生活便是。

英智:……

敬人:虽然A班的问题学生向来比B班少,不过咱们班聚着的也是一群不得了的家伙。要是没人看着,只怕是要上天入地。

转校生,这不是什么轻松的差事,但是我对你有信心。

退一步讲,一旦你觉得应付不了,就立刻电话联系我。我会第一时间赶来帮你的。

嗯,怎么了?有问题吗?

……哦,想知道我为什么找你过来啊,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,就当是……想做一次赌徒吧。

不过我觉得你更应该问英智。

其实我有预感,很快你就能胜任更艰巨的工作了。

这会正是多事之秋,就连他自己,恐怕都不能从麻烦事中全身而退。

不如就把今天下午当作难得的假期,好好地放松一下吧。虽然我似乎没有权利这么说……不过转校生,你确实太辛苦了。

虽然你手头应该还有事情没做完,但是让你过来,和这群傻瓜一起玩游戏,顺带着照顾他们,也是我的私心。

好了,真得走了。虽然有些舍不得,现在也只能长话短说。

千秋:莲巳这就走了?我会想你的!

虽然要赶着去工作,路上也要注意安全!需要我陪你回学校吗?

莲巳:这种程度自然不必,我一个人没问题。

事情完了,我就过来找你们,可千万别捅娄子啊?回见。


Note:

1. "爱好生巧匠”的日文原文是”好きこそ物の上手なれ“。

2. 夹娃娃机的英文译文是Crane Machine。

Crane应该指的是那条机械臂,很像鹤的脖子。

3. 此处薰称千秋为”守沢君“,称泉为”濑名君“,可以猜测这时三个人并不熟,后期就亲近许多,尤其是千秋,称呼都变成”守亲“了……流石jk薰。你游剧情让我很喜欢的一点就是,可以从称呼这种蛛丝马迹看出,人物之间的关系不是一成不变的,虽然流星队返礼过后估计又要loop回不熟的状态(


追记:

我原先把arcade理解成“商店街”了,就是有封顶的,店铺都设在室内的那种(比如新概念第二册里的一课)。后来查了一下字典,发现arcade本身就有“游戏厅”的含义。

现在已经订正过了,希望不要给大家造成困扰。


评论
热度(14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凤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