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柃

只有一个波兰女诗人
不经剖腹
产下她的珍珠

一个英超球迷



Partner wechselt man öfter im Leben. Den Verein nie .

【ES/劇情翻譯】ティーパーティー - 夢之續篇 5~6

注意事項:

  • 請勿轉出lofter或二次上傳

 

第五話:

(花園露臺東)

:ミズハノメ老師?他的作品很有名嗎……?

英智:默默無聞。不過我敢保證,只要肯用心,一定能畫出非常棒的作品。也許是志不在此吧,老師已經擱筆很久了。

我啊,一直覺得老師只是去打了個盹,放鬆了一下。

總有一天,會重新拿起畫筆的。

:……老師是不是出道比較早?漫畫的紙張都有些泛黃了。

而且,它看上去應該是手畫的,這就是所謂的“同人誌”嗎?

英智:嗚哇,小杏忽然就靠了過來。

貼得這麼緊,我都要動不了了。今天的你似乎特別愛撒嬌啊~♪

對了,你也非常喜歡ミズハノメ老師的作品來着,還跟我說,想要一張的簽名。

:這樣啊……姐姐大人喜歡的東西,我也要試着喜歡。

能讓我也看一眼嗎?雖然,我不怎麼讀漫畫。

英智:大家一起來看吧。不過傳閱之前,記得用手帕把手擦乾淨。

剛才吃了那麼多點心,手指上肯定沾了些油,把書弄髒就不好了。

它可是很貴重的呢。

凜月:創~君,幫我擦手~

:說真的,這點事你自己能做吧?紫之君,抱歉,我家前輩太任性了。

:別在意,我挺喜歡照顧凜月前輩的。

照顧比自己大的人,我也不是第一次了,總覺得有些小自豪呢~

大家都可以向我撒嬌哦,我會很開心的♪

凜月:好孩子~

小~幺,多向創~君學學,把我寵成殘廢吧♪

:你怎麼還在說這種話……至少懂事一點啊。

leader和瀨名前輩畢業後,凜月前輩是我們當中最年長的,很可能就是Knights的下一任“王”了。

凜月:誒——我覺得小鳥更適合當隊長啊。拋開年齡不說,小鳥和我同一年級,又聰明,還很會照顧人,讓他來當我是雙手雙腳贊成。

這時候還偏偏提畢業,我開始傷感了啊?能就此打住嗎?

英智:沒錯,茶會上就聊些輕快的話題吧。

:快看,小杏學姐……小杏姐看漫畫看得好入迷啊。

我們剛才聊了這麼多,她都跟沒聽見一樣~老師的作品真的這麼有趣嗎?我也想看~

哇,畫得好精緻~真可愛♪

:……蓮巳前輩會對可愛的東西感興趣嗎?這本書當真是他的“寶貝”?

英智:也不是不可能。去年年末,我去敬人家幫忙大掃除,然後就找到了它。

:哦哦,互相打掃屋子什麼的,前輩們也很可愛呢。孩提時代的友情真讓人嚮往~而且,你們現在關係還是這麼好 ♪

英智:其實,當時我還想繼續探索。卻給敬人揪住了,絮絮叨叨地說了一堆“你收拾起來就是添亂,別把東西丟得到處都是”之類的話。

我知道,他是怕我倒下。

所以那天的戰利品就只有這本書,要是沒被他制止,應該會有更多新發現。

而且,覺得老是被他說這說那很沒面子,作爲報復,我就悄悄把書帶走了。但是後來一直找不到機會還他,只能一次又一次原封不動地帶回家。

凜月:再好的朋友之間也有底線的呀,小~英不該擅自把書拿走的。

英智:我知道。今天早上還盤算着還給他呢。

起初是想趁他不注意,把書塞進他的抽屜斗裏,再嘲笑他大驚失色的模樣。可惜我沒把握好機會,書沒還回去。

照司君所說,敬人現在氣得不行,一定是發現了漫畫的事情。不能再拖了。

 

第六章:

(花園露臺東)

:我明白了,不過大家不用太擔心。我會負責斡旋調停的。我們現在就去弓道場吧。

只要哥哥大人把書還給蓮巳前輩,一切問題就解決了。

英智:……真的可以解決嗎?敬人這會正在氣頭上,說是暴跳如雷也不過分吧。

凜月:不生氣就奇怪了,畢竟是重要的私物被拿走了嘛。

有一回,真~君戴着我最喜歡的眼罩睡覺來着,我可生氣了。

作爲懲罰,我一個勁地撓他癢癢。真~君超級怕癢的。

如果兄者用了我的眼罩,大概得在他胸口刺根木樁,我才會消氣吧。

:哎呀,兄弟之間要好好相處啊……

英智哥,沒事的,如果能好好道歉的話,蓮巳前輩一定會原諒你的。

英智:希望如此。

你不知道敬人有多麼狡猾。我犯的錯誤,事無鉅細他全記得一清二楚,以備隨時說教之需。

:這樣的話,朱櫻家代代相傳的斡旋術就要派上用場了。有了它,一切都能迎刃而解,讓我們利益一致——

哥哥大人,毋須擔心,我會幫着說服蓮巳前輩的。

面對可愛後輩溼潤的誠懇眼神,相信他一定會心軟。

如何?就這麼辦。事不宜遲,趕緊去弓道場♪

英智:我拒絕。

:這麼乾脆?!

凜月:啊啊,朱櫻家世代相傳的斡旋術沒有用武之地了~

:呃,爲什麼?請不要……不要這樣羞辱我……

英智:呼呼,我很抱歉,不過我承認,司君的計策對敬人確實有用。他對後輩向來寬容。

但是我擔心的倒不是他的反應,而是這本書。小杏懂我的意思,對不對?

因爲——故事並沒有完結。ミズハノメ老師只畫了一半,就擱筆隱退了。

所以你們沒法看到它的結局。

試想一下,敬人拿回書之後,也許會把它束之高閣,或者埋進土裏。更糟糕的是,一怒之下付諸一炬,當它完全不存在。

這樣一來,故事將永不完結,沒有人能讀到它的結局。

我害怕這種情況發生。

:爲什麼?印象中蓮巳前輩是很愛讀書的,他斷然不會隨便把書燒掉的啊。這不是他的“寶貝”嗎?

英智:說來話長,而且我也不能再多嘴了,敬人知道的話,恐怕會氣暈過去吧。

至少,不能讓他一時衝動,毀了我們童年的寶貴回憶。

我希望他能好好活着,活得很久,很久,直到變成老頭子。在那之前,無論如何都要護他周全。本着這個想法,我覺得司君的“利益一致”並不是無稽之談。

而小杏,你是ミズハノメ老師的得意門生。

可以請你代替老師,把這個故事畫完嗎?茶會還沒結束,到時我們可以聽聽你的靈感。

這只是權宜之計,畢竟,我還是想讓親自來畫。

我不能奢求太多。我沒有那個權利。

敬人總是告訴我“你不用擔心”“不要在意”……但是我明白的,我吞食了很多人的夢想,我腳下的道路染滿鮮血。

我曾是夢之咲的“太陽”,如今卻被人“打敗”,落進塵埃裏。

然而,無盡屍骸終將歸於塵土,廢墟之上自有萬千神明,神明將孕育未來。正如伊邪那美的屍體中,終將生出司掌豐饒的弥都波能売神。

骸骨將作春泥,春泥孕育世界,世界有百花開放。若是天意如此,那罪孽深重的我也將得到救贖。

明白我的話嗎?小杏,我想請你來繼承敬人的夢想。

把他的夢畫出來吧,畫給我看,告訴我生而爲人不虛此行。

我會好好珍惜的,敬人的夢,如今的生活。這不是剎那花火,亦非白日幻夢的人生啊。

是小杏、涉、敬人,和這裏的所有人教會了我這一點。

那個絕望的,被迫着前進,不曾回頭的噩夢已經醒了。一切都過去了。

但是生活還是要繼續的,所以,爲了不再厭倦,我想要聽很多、很多的故事。

給我講一個能和劉易斯·卡羅爾的幻境媲美的童話吧♪ 一旦感到空虛無聊,我便會再一次沉沉睡去,陷在噩夢中不再醒來。

 

註:

  • ミズハノメ即彌都波能売神,或罔象女神,是日本創世神話中常見的水神之一(《淮南子》中亦有“水生罔象”一說,代指的大約是山澤之怪)。據《古事記》記載,伊邪那岐與伊邪那美結合,生下高天原衆神,其中火之迦俱土神最後出生,然因其周身包裹烈焰,使母體受到嚴重灼傷。伊邪那美痛苦掙扎之時曾一度失禁,尿液中誕生彌都波能売神。這與英智獨白中生與死的論調不謀而合,而為何彌都波能売神司掌豐饒?一說由於日本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,水與產量掛鉤,因而祭祀水神便多了祈求豐收的含義;另一說法是彌都波能売神生自伊邪那美的尿液,而排泄物可用作肥料,因此這柱神也就順理成章地成爲了農業之神。後來有太太評論說ミズハノメ這個筆名是將“蓮巳”倒過來得出,並進行了玩梗(所以伊邪那美是誰……?)。個人覺得這種情況基本上是不可譯的,國服似乎也意譯成了“水神姬”,這邊註釋之後大家意會便好。

  • 敬英真好,特別好。我的語言太蒼白了,英智那段獨白真的……就夠了,又是一個逼死同人的(閉嘴(向日日日低頭。

  • 老零胸口刺木樁的梗和返禮的文字遊戲是一樣的,傳說用山楊木(一說山楂木或桃花心木)製成的錐子,在拂曉時分刺進吸血鬼的心臟,就可以殺死他們。不太清楚這兩處梗的用意具體是什麼,大概是早期設定的殘留。

  • 劉易斯·卡羅爾(Lewis Carroll,1832-1898),英國數學家、作家,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與《愛麗絲鏡中奇遇記》的作者。(發現晶爹很喜歡搞文學梗)

 

评论(1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凤柃 | Powered by LOFTER